如果大家看旋木的mv的話
你會看見裡面有一個很有氣質的大男孩
很清瘦,瘦得有點不正常
他的表情一直很淡然
他的眼睛卻很深
我看到很多迷離與神秘
他就是旋木的詞作者---楊明學
而MV的女主角正是他的女朋友
  
寫旋木詞的時候他已經重病了
在詞裡他把自己比為那個華麗又孤寂的木馬
他儘自己所能載著女友飛翔在最後的日子裡
他會徬徨,會無助
因為深深地感受著這世界的無常
如詞裡所寫,"當音樂停下來,你會離場,我也只能這樣'.
是的,縱然有再多不捨,他始終鬥不過命運.
他知道自己這匹孤獨的木馬將要停止生命的樂章
飛往別處.就算深愛的女友,也會離開世界,從此天各一方.
  
2004年,24歲的他因為疾病離開人世。


24歲,對於一個人來講,那大概是生命裡最好的年華。
年輕。上進。可以不顧一切地去過自己的想要的生活,甚至揮霍青春
可是他卻永遠停下來了。旋轉的木馬,終究還是停下來了。
  
旋木中的女主角,楊明學的女友(小恩)寫給他的
Dear My Baby :
不管你到了哪裡...
我們兩個人的心永遠都在一起,不會分開....
在你離去的前一天,我答應過你....不管發生什麼事我一定陪在你身邊,不會離開你...很抱歉我沒有跟著你走... ~陪你到另一個世界...這輩子做不成夫妻...下輩子...下下輩子...都要做夫妻...幸幸福福的過日子....現在你只是先到了那裡,我之後一定也會跟你相聚的....這是我們的約定...旋木MV是我們最好的紀念....希望你在那裡會過的很好.....中島美嘉的<雪之花>是我和你最喜歡也是唱給你聽的一首歌,我會努力學會日文...達成你未達成的心願...
永遠愛你的寶貝.... `
  
原本以為關於《旋木》的故事就將這麼結束
然而在楊去世多年後
小恩遇到了現在的他(原BAD的ALEX)
他很愛很愛她彷彿是楊明學派來守護她的天使
他知道她的過去,尊重她以前的愛情
他很憐惜她,心痛她,告訴她,他願意陪伴她,真至天荒地老
她拒絕他了,她是忘不了楊明學,她說:“給我兩年,讓我來接納你。”
  
之後,她去了巴厘島拍外景
浪漫的鮮花,感人的場景,動人的求婚辭,讓她招架不住,答應了求婚
原來,這次外景拍攝,原來是他設計的
請了有名的導演,劇組等等(來自未名空間)
他的決心感動了工作人員,他們甚至還為他的求婚成功做了幫助。
  
回來後,他們籌備婚禮
他知道她還是忘不了楊明學的
他想出了一個辦法,在婚禮現場唱起那首《旋木》
婚禮上新娘很美很美,那天她是最美的。她正在前面等待他
突然耳邊響起了《旋木》的音樂
他一邊唱一邊緩緩走來,一曲終結,她已成淚人
他說:“我知道楊明學寫這詞是為了紀念你們的愛情
他在裡面寫了自己的決心,他願意像木馬一樣帶你完成你美麗的夢想
哪怕這木馬只是在原地旋轉,哪怕未來的音樂停止後
你是否離開,他都願意恪守他的責則
而他的離開,無疑是遺憾的
我願代替他未完成的事,讓我牽著你的手
美滿幸福的走完這輩子吧。 ”
現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。
他們從此走上了幸福生活。
而每年,他和她還是會去山上為楊明學掃墓。
  
我想真正感動的是他的決心和對她過去愛情的尊重
我知道他們一定會很幸福的
這也是楊在天堂上希望看到的一幕
我們每個人對待愛,難道不該是出於這種無私與偉大嗎?
想要給愛人的,應該是自己可以付出的全部
即便是被鎖上,也可以給的如此癡狂。
  
聲音一直在響,木馬樂曲一直在歌唱。
沒有漫長的生命,也可以有精彩的輝煌。
退場無需念我,就請記得快樂飛翔。


文章轉自此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coelva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